close

季前《ESPN》曾報導,某位不具名的現役NBA總教練透露,由於球隊戰力不佳,他們可能會以較差戰績爭取較高順位的選秀權,引發不小的風波。如今前多倫多暴龍總經理Bryan Colangelo坦承,2011年到12年球季,他確實嘗試讓球隊「擺爛」。

在今天(1日)的麻省理工史隆管理學院體育分析座談會上,Colangelo語出驚人地表示:「幾年前我曾試著擺爛。我沒有站出來說,『教練,你得要輸球才行。』我從沒這樣說過。我還是想建立贏球的傳統與文化,但我想要以讓年輕球員出賽作為大方向,而隨之而來的當然就是輸球,這是無法避免的。」

Colangelo表示,當年球季最後1場比賽,暴龍以31分之差擊敗紐澤西籃網(現布魯克林籃網),當時籃網總教練Avery Johnson慘敗後居然還會笑。Colangelo說,這場比賽如果暴龍輸球,他們可能會取得第6順位選秀權,最終這個選秀權選到Damian Lillard。而贏球的暴龍拿到第8順位選秀權,選上了Terrence Ross。

當然,Colangelo坦承他原本的目標更高,最好是能在樂透選秀中抽到狀元籤,但他的計畫卻被當時暴龍總教練Dwane Casey「干預」了。Colangelo說:「他(Casey)做得太好了,很會激勵球員。」

前奧蘭多魔術總教練Stan Van Gundy則當著費城76人現任總經理Sam Hinkie的面,直指76人太丟臉:「費城現在的行為真的太丟臉了。我不在乎,(NBA主席) Adam Silver可以說沒有球隊在擺爛,但是你排出那樣的陣容,就代表你是在盡全力輸球。」

Van Gundy表示,NBA應該乾脆廢除選秀,讓所有新人直接以自由球員身份進入NBA。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雖然不認同廢除選秀,但也認為選秀順位安排方式應該有所改革,避免讓球隊有擺爛的動機。

Morey也表示,外界懷疑NBA球隊擺爛不是沒有理由:「現在的情況真的很糟,去年球季最後,我算一算大概有3分之2的球隊沒有試著贏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9566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