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小破」劉芙豪現年35歲跟以往比較起來,情緒起伏波動比較沒那麼大。而他維持年輕的心是「快樂打球」享受在棒球場上「純真的喜悅」。

劉芙豪說:「我一直保有小時候那份單純打球的喜悅,儘管面臨許多現實的無奈,我仍不忘夢想成為一位傑出球員。」

一路走來劉芙豪也面臨過許多現實壓力,讓他不知所措,但他說:「單純的打球是我堅持走過難關的動力,現在我仍會每天幻想打擊,而當我擊出安打時仍會感到興奮。」

日前他曾自費前往日本自主訓練7天,今天賽前他共出賽14場比賽,58打數中有15支安打,其中包含2支二壘安打、2支全壘打,共有7打點貢獻,打擊率2成59。他表示,去日本訓練只是追求「新知」及了解那邊的器材,不是去了就會很厲害。

劉芙豪說:「開賽至今的表現我仍不滿意,而且最近狀況不是很好,希望自己能多加強長打,讓自己成為一位具有破壞性的球員。」

劉芙豪自2004年加入統一獅,2011年球季14支全壘打是生涯最高,盼自己今年也能有好的表現。他表示,雖然現在不會追求全壘打的快感,也不會設定本季一定要幾支全壘打為目標,僅希望自己能盡本分完成任務,成為一位全方位的球員。

比賽之餘,劉芙豪也曾去大學演講,他告訴大學生說:「夢想是支撐你做任何事的動力,盼年輕學子及球員儘管面對難關,仍不要輕易放棄希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79566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